懷孕第34週﹕階段知識

34週大的寶寶 睪丸下降。 如果寶寶是男孩,他的睪丸正要下降到陰囊裡。如果新生寶寶的陰囊看起來有點大,不必擔心:腫大是因為堆積了體液,大約一星期左右就會消退。 沒有空間。 因為子宮裡空間不足,寶寶的活動次數會減少。現在您的寶寶重約2.1到2.3磅,身長39.4至40.6公分,已經緊貼著子宮壁了。您現在也能準確感覺得到腹部突出來的是寶寶身體哪個部位(腳掌?手肘?手臂?) 藍眼寶寶。 此時寶寶有一對藍色的眼珠,因為虹膜的染色過程仍未完成,要待出生後接觸光線幾個星期才會完工。

懷孕第34週 是時候了嗎? 還有幾個星期就要生產了,這時宜先熟悉一下生產的訊號。最常見的徵狀包括規律且越來越頻繁的子宮收縮、伴隨經痛感覺的腰痛、破水(羊膜囊破裂)、或是出現帶血絲的分泌物,這顯示您的子宮頸已經開始擴張。這些徵狀可能在您生產前的數天甚至數週即已出現。如果您出現任何一個上述情況,請立即與您的醫護人員聯絡。 確定生產計畫。 您也許已經和醫護人員、另一半,及陪同生產的家人討論過您的生產計畫。現在是時候與您的醫生或助產士複習一遍,加深記憶,並確認大家想法一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