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寶寶養成睡眠習慣﹕學步寶寶睡眠練習

學步寶寶擁有充足睡眠,不但對他們的健康成長十分重要,對您保持精神十分重要。以下的小提示,可以幫助您的寶寶放鬆心情,安定下來,安然進入夢鄉。

養成習慣 嘗試讓寶寶養成舒適的睡前習慣﹕每晚臨睡前為寶寶換上睡衣、刷牙及洗臉,讓寶寶習慣這些是睡覺前要做的事情。不要答應寶寶在睡前玩更多遊戲的請求,以免他們過於興奮。

保持一致 隨時保持同一習慣,當睡眠時間已到,寶寶便自然知道是時候睡覺了。

盡享舒適 讓寶寶抱著喜愛的小熊娃娃或毛毯一起進睡;准許寶寶在睡前喝一口水,並在關上房門前開著一盞夜燈,這樣可減少寶寶又再爬起床的藉口呢。

先等一下再回應 每次當寶寶呼喚您時,請先等待幾秒鐘才再回應。當您回答寶寶時,記得再次提醒現在是睡眠時間。如您要走進寶寶的房間,請不要開燈,並趕快離開。

保持耐性 讓學步寶寶養成睡眠習慣可不是一晚就可成功的。持之以恆,每晚重覆相同習慣,您的學步寶寶就能漸漸學會良好的睡眠習慣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