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寶寶選擇最合適的紙尿布

新生兒尿布用量平均又是多少?尿布多久換一次呢?以下為給媽媽的提醒

  • 新生兒一天尿布用量,初期平均每日會用七至八片紙尿布。大約2-3小時換一次

  • 幾週過後,您的寶寶每日大概只需要用五至六片紙尿布。大約4小時左右換一次

  • 要記得新生寶寶成長得很快,最小的尺碼可能只適合最初幾週。

另外挑選適合的紙尿褲還有下重點,請媽媽特別注意喔:

1. 吸水力佳鎖水牢 優質的紙尿褲能夠迅速吸收尿濕,且能牢牢鎖水,確保水份遠離寶寶肌膚,有助防止皮膚受刺激、出現紅疹及磨損。

2. 柔軟度及彈性 寶寶在伸展時,腰際大腿側邊圍街會產生摩擦,導致肌膚發紅癢。使用柔軟表面及有彈力側腰圍的尿布,可溫柔地保護寶寶的幼嫩肌膚,並時刻保持貼身舒適。

3. 尿濕顯示 當紙尿褲的指示線由黃色變成藍色時,代表是時候更換了。

4. 透氣度高 寶寶常因流汗,汗水流在皮膚表面不易蒸發進而刺激皮膚長出紅疹。挑選高透氣具彈性材質的腰圍,讓寶寶屁屁透氣不悶熱。

另外還有專為新生寶寶設計的紙尿褲剪裁: 在這款紙尿褲的正面,殘留臍帶的位置特別設有凹口剪裁,讓它露出紙尿褲外,保持該處乾爽之餘也有助癒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