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寶寶上飛機

只要準備充足,帶寶寶坐飛機也可以是一家人快樂愜意的旅程。以下這些寶寶出門小提醒,能令您和寶寶的旅程更順利:

1. 求助。如果您獨自帶寶寶出門,記得要求別人幫助,例如讓航空公司職員或其他遊客助您放好行李手推車,或幫您把行李放在機艙行李櫃內。

2. 保持冷靜,盡力就好。 您已經有夠多的事情要處理了,既要到櫃台登記,做安檢,又要在旅程中安撫寶寶,不要要求太多,只要您自己保持冷靜,您的寶寶也可以做得到。

3. 做您需要做的。 為了讓寶寶順利展開首次旅程,您可能要做些改變,例如為寶寶唱一首新歌,或將他很久沒玩過的玩具再拿出來。

4. 小心打包行李。 多帶一些紙尿布不會錯。其他必須的東西包括:換片墊、毛巾被、寶寶最愛的玩具、額外的嬰兒配方奶或母乳、奶嘴、替換衣物,另外還有包紙尿布和濕紙巾用的塑膠袋。但您也要記著,所有帶上的物品,最終您都要自己拿著的。

5. 在機上餵母乳。 雖然在狹窄的機艙餵母乳有一定難度,但寶寶始終要喝奶,而且餵母乳能安撫寶寶的情緒,平伏他因為機艙壓力而感到的耳朵不適。

6. 上機之前換紙尿布。 機上的洗手間非常細小,即使有可打開的換尿布床,在機上也難以舒舒服服換紙尿布。

由登機至下飛機,只要準備和計劃充足,帶寶寶出門也不一定是很可怕的經歷,祝您旅程愉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