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24週﹕階段知識

24週大的寶寶 好動寶寶。 晚上想好好睡一覺?您的寶寶似乎不同調。寶寶在第24至28週期間最為活躍。28週以後,由於空間不足,寶寶就不能像先前那樣大展身手了。 薄薄的皮膚。 寶寶現在的皮膚還很薄,甚至可以透過皮膚看到底下的血管、骨頭和器官。過幾個月,寶寶的皮膚就會變厚,最後變得和大人一樣不再透明。 查探眼睛。 寶寶的眼睛將會在本月結束前完成發育,雖然虹膜現在還少了某些色素,但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就會顯露出來,而且在寶寶出生前,顏色還會繼續變化。 量一量身長。 來到本週,您的小運動員體重可達590公克,身長約25至28公分。

懷孕 第24週 **小心早產。** 從現在起,您要留意早產的徵兆。最常見的徵狀包括經痛般絞痛、陰道分泌物異常、後腰隱痛、子宮收縮、感覺骨盆壓迫(像是寶寶在推似的),或是有液體從陰道流下或大量湧出。小心注意自己的身體,如果徵狀持續,請立即聯絡您的醫護人員。如您察覺到有液體從陰道大量湧出時,需立即接受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