幫寶適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:始於2006的拯救生命故事

幫寶適在2006年開始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,希望徹底消滅母嬰破傷風。這是一種可以預防的疾病,但每年都會在落後地區奪走58,000個尚未滿月寶寶的生命。

不衛生的接生技術會直接導致新生兒受母嬰破傷風感染,包括使用未消毒的工具剪臍帶、不清潔的手或受污染的物料包紮及處理臍帶部位。不幸的是,一旦新生兒染上母嬰破傷風,便沒有真正的治癒方法;差不多所有患病的寶寶都會死亡。

在幫寶適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合作的九年間,我們積極支持基金會及全球不同地區社區及地方政府,令更多不同地區的媽媽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寶寶露出第一個微笑:在我們資助下,有15個國家*已完全防治母嬰破傷風,而我們也正在協助保護超過一億名媽媽及她們的寶寶 -然而,距離最終目標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。

不過,我們一直從不斷地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,幫助他們推動計畫發展,因為這不只是數字遊戲,而是要制定長遠的防治策略:在受影響地區各處設置診所、和媽媽們以新方法進行溝通(在家門上貼貼紙、以行動電話傳送SMS宣導訊息)、利用機車將疫苗及助產士送到偏遠地區等。我們不但希望能夠立即拯救生命,也希望能改變未來誕生的新生命。

立即瀏覽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網頁,看看您可以如何讓數以百萬計的寶寶露出第一個微笑。

*布基納法索、喀麥隆、象牙海岸、加彭、迦納、幾內亞比紹、寮國、賴比瑞亞、馬達加斯加、塞內加爾、坦尚尼亞、東帝汶、獅子山及烏干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