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安撫寶寶

您的朋友和家人都可能與您分享過安撫哭鬧中的寶寶的訣竅,不過最有效的方法可能還是得靠您自己摸索出來。試試以下的招數。

  1. 請確定寶寶不是肚子餓或尿濕。 寶寶尿濕或餓了當然會哭鬧,換過尿布和吃飽飽之後,讓寶寶靜下來就更容易了。

  2. 抱緊寶寶 有時候寶寶之所以哭鬧,是因為他希望被抱著。您愛您的孩子,當然他也愛著您,所以才想要感受您的觸摸呢。

  3. 輕搖寶寶。 寶寶覺得這種來回搖晃的感覺很舒服,而這可能正是他所需要的安慰。

  4. 在家中走動。 在家中四處走動也許能令寶寶靜下來,只要寶寶眼前景物稍有改變就足夠了。

  5. 播放音樂。 一些柔和的音樂也許就能令寶寶破啼為笑,這些輕柔的聲音可以分散寶寶注意力,令他安靜下來,您的歌聲可能也有用呢。

  6. 輕撫或輕拍寶寶的背 當您抱著寶寶時,不妨在他的背脊以畫圓方式上下輕撫,或輕拍他的背。這種有節奏的拍打有點像您的心跳,是寶寶在您腹中早已習慣了的聲音。

學會這些安撫寶寶的祕訣,以後寶寶就會少哭一點,您和孩子都可以開心一點!

了解更多 媽咪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