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媽媽四招快速變髮

生下寶寶以後,留頭髮打扮似乎變得遙不可及。您或許會覺得每天總是匆匆忙忙的,但有了這四個小秘訣,您就不用再頂著蓬亂的頭髮出門了。

  1. 髮夾和綁辮。 如果您的頭髮像繩子般纏在一起,凌亂不堪的話,您需要先用髮梳把頭髮梳順,然後在太陽穴位置分出一小束三至四公分粗的頭髮,用手指把髮束扭成辮子,再用一至兩個U形髮夾固定在耳後或頭頂。您可將一側或兩側的頭髮扭成多條辮子,令您的造型瞬間散發波希米亞嬉皮氣息。

  2. 盤髮髻。 低頭把頭髮抓起,在頭頂束好,然後把髮束扭成辮子再盤成圓形,最後在髮髻部分用橡皮筋紮緊。Voilà! 專業小提示: 如要盤一個較大的髮髻,沒洗過的頭髮效果更佳。如您真的想束一個高髻,但又剛剛洗了頭,噴少許髮膠或乾洗噴霧到髮根位置,可增加頭髮質感,令您的頭髮更容易梳理定型。

  3. 乾洗噴霧。 如您真的擠不出時間來洗頭,可把乾洗噴霧噴到頭髮的油膩處,待幾分鐘後用手指或梳來梳走,油膩感就會神奇消失,立即可以輕鬆出門。乾洗噴霧還適用於纖細柔軟的髮質:在有點油膩或剛洗完頭的髮根位置噴上噴霧,然後用手指按摩和搓揉頭髮,就能營造豐盈效果。

  4. 捲起馬尾。 把您的頭髮束成低至頸背的馬尾,用橡皮筋輕輕紮好,預留可多紮一至兩圈的長度,在紮至最後一圈時把馬尾拉出,這樣便形成一個可愛的馬尾髻,營造出凌亂的美感,看來隨性又有型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pgeveryday.com/beauty/haircare/article/4-easy-hair-cheats-for-when-youre-in-a-rush

了解更多 媽咪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