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其他媽媽交朋友

即使再享受與孩子共處的時光,有些時候還是要和其他大人聚聚的。其他新手媽媽不僅可幫您緩衝一下情緒,又可讓寶寶有機會與其他同齡孩子玩耍。

試試以下方法,擴大您的生活圈:

趁早開始。 無論是報名產前課程,或是在婦婦產科醫生的候診區排隊時,不妨主動跟其他準媽媽交談。難得大家的孩子年紀相近,還有機會一塊經歷孩子每個成長里程呢。

上健身房吧。 參加一些健身房舉辦的親子班,您可以在那裡遇到很多新手媽媽。在您與各位媽媽閒聊的同時,寶寶可以爬來爬去,盡情揮灑精力後來個午後酣睡!

網路社交論壇。 如果您覺得日常生活中難以結識新朋友,不妨試試一些網路親子論壇,如Meetup.com及International MOMS Club(momsclub.org),認識鄰近一帶其他媽媽。您可以在網路上了解對方,相熟後再約出來見面。

同樂日。 當孩子老師或保母的助手,同樣有機會結識其他媽媽朋友。您也可以邀孩子的朋友與媽媽一同外出,來個同樂日,趁小朋友玩耍的時候,您就可以慢慢認識您的(大)朋友了!。

多走走公園吧。 盡量每星期至少帶孩子到公園一次,每次在差不多的時間出發,這樣應該會常常碰到同一群媽媽。

當然,您的新手媽媽朋友跟您一樣忙碌,碰頭時間不長是正常的事,不過只要可以拓展社交圈,每個媽媽一樣感到開心!

了解更多 媽咪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