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何時開始學走:寶寶的第一步

大部分寶寶到了兩歲左右都能夠走出第一步,正式成為學步寶寶,投入一個全新的世界。

夜半驚醒 寶寶即將學會走路之前的一段時間,對您來說可能不太有趣。準學步寶寶快要學會走路前,晚上每隔大概四小時便會醒來一次。不要因為孩子睡眠習慣突然改變了而感到沮喪,畢竟孩子正在準備一項大突破呢。同樣地,在您離開他身邊時,如果他開始大叫大鬧,您也不用太驚訝或苦惱,不過也想靠自己雙腿站起來。連串改變和吵鬧,無非是孩子邁向獨立這個新目標的前奏。

走路方式

您可以透過孩子的走路方式,進一步了解他的個性。孩子是小心謹慎的人嗎?還是有點大膽魯莽?不管他走路的風格如何,總之一站起來,他便會跑得無影無蹤!可以走路讓他欣喜若狂,從早走到晚樂此不疲,有時候您還得跑起來才能跟上他呢。看著孩子在斜坡或草地等不同地方走動,其實您也一樣感到很新奇有趣吧。

提提您:孩子只有在戶外或粗糙表面上走路時,才須要穿上柔軟方便的鞋子,其他時候只要赤腳就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