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期飲食:健康飲食的菜單和計畫

健康懷孕菜單

「為兩個人吃」不代表要吃雙倍份量的食物,而是指吃的營養要兩倍。不確定懷孕菜單上應該包括甚麼食物嗎?我們在此告訴您。

雞蛋。 含有蛋白質及維生素D和B12等豐富營養,煮法方便快捷。您可以試試炒蛋,或配上快炒過的飯。

奶製品。 低脂牛奶、起士及乳酪都是豐含鈣質的美食。每日幾次牛奶,並吃一份乳酪或起士(必須以滅菌鮮奶製造)。

堅果。 堅果和堅果醬方便攜帶又不易變壞,很適合當做出門時的零食,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及健康脂肪,有助您的寶寶發育。杏仁、花生和核桃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水果。 無論是新鮮、冷凍或罐裝水果都含有大量維生素和纖維,是懷孕菜單中的重要食物,有助預防便秘。選擇罐裝水果時應仔細閱讀成份標籤,應選擇用水浸泡的水果,不要選擇用糖漿浸泡的。

鐵質。 在懷孕期間,您需要大量鐵質來補充足夠能量,並避免出現貧血。您可盡量選購瘦肉、營養穀物食品及菠菜。其中冷凍菠菜特別便宜及容易準備,您可以試試將它加入到燉鍋菜或義大利麵醬料。

在您懷孕時,相信您時刻都會關注寶寶的發育。想寶寶更加健康,改善懷孕期間的飲食就是一個簡易方法。您可與醫生談談您的飲食習慣,小心選購食物,並盡量避免食用加工食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