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的早期徵兆

雖說情況因人而異,但是準媽媽即將分娩前普遍都會出現一些徵兆。這些徵兆未必會出現在所有準媽媽身上,但一旦出現,很可能就代表您和寶寶快見面了。

「我生產前一晚,突然覺得全身充滿力量,還在家裡大掃除,不到24小時之後,我跟我的小寶貝Lola第一次見面了。」

媽媽Sandra與8個月大的Lola

孕腹腹輕感

孩子進入骨盆的階段,可能在分娩前數星期或數小時前發生,之所以叫「孕腹腹輕感」,是因為寶寶不再壓著

您的橫隔膜,令您呼吸更暢順。在這個階段,您可能會出現頻尿的情況。

見紅

您可能會發現下體有粉紅色或血絲狀分泌物。這些分泌物原本是懷孕期間堵住子宮頸口的黏液,分娩前兩周或以後會開始脫落。

破水

不要相信電影上看到的,大部分準媽媽都不會突然湧出大量羊水,實際情況更像是羊膜囊輕輕破掉,或羊水慢慢流出。不過不論是哪一種情況,如果您懷疑羊水破了,應該立即通知醫生或助產士。

子宮收縮

宮縮開始時,可能就像每隔20至30分鐘經歷一次經痛,只是痛楚會變得越來越頻繁,當宮縮間隔只有3至

5分鐘時,即代表您已進入臨盆階段。計算宮縮間距時,可以將每次陣痛開始(間隔)及其持續(持續時間)的時間記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