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14週﹕階段知識

14週大的寶寶 聰明小嘴。 寶寶的小嘴巴能夠開合,並作出吞咽及吸吮等動作,讓小臉蛋上的肌肉做全面運動! 準備講話。 食道、氣管、咽喉及聲帶都已經準備就緒,可以讓出世的寶寶發出響亮的哭聲。 精緻五官。 寶寶的眼睛已經移到臉孔上半部的恰當位置,耳朵也從頸部移到頭部兩側。下顎其實已長好一段時間,上顎也正在從頭部前方往後生長閉合。 量一量身長。 寶寶現在重約57公克,身長約為8至11公分。

懷孕第14週 不斷增大的子宮 醫護人員會記錄您的子宮大小,方法是測量子宮底,即耻骨,到子宮頂的距離,每次產前檢查時他們都會為您量一次。一般來說,底高與懷孕週數相關。現在您的底高大約距離恥骨上脊14公分,到第20週時,底高將是約20公分。 感覺鼻塞? 這是因為一種名叫黃體激素的荷爾蒙增加了鼻黏膜上的血液循環,導致黏膜腫脹。這種情況被稱為妊娠鼻炎,但可惜的是,您對它無計可施。您可以使用濕化器,或在鼻孔中抹一點凡士林滋潤黏膜,但切記不要使用抗組織胺鼻噴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