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17週﹕階段知識

17週大的寶寶 成長衝刺。 來到本週,寶寶開始長胖了一些。增長的脂肪組織能給寶寶保暖,是身體能量的重要來源,也是進行新陳代謝的重要元素。現在您的胎兒身長可達17公分,差不多140公克重。 良好的反應。 您的寶寶在過去幾週正做著兩種反射動作:吸吮和吞咽。等出生的時候,他幾乎懂得所有您會的反射動作。

男孩還是女孩? 如果您懷的是女孩,胎兒身體內的一套特殊組織正發育成子宮和陰道;如果是男孩,這些組織則會發育成陰莖,而前列腺亦開始成形。新生的睪固酮分泌細胞在這些發育中發揮關鍵的作用。

懷孕第17週 穿著治裝 老土又笨重的孕婦裝已經過時,準媽媽們現在也可以買到時尚又優質的孕婦裝。穿上孕婦裝的時候,可能就是您第一次公開宣布懷孕之時,盡情享受別人對您的關注吧! 羊膜穿刺。 如果您被要求做羊膜穿刺手術,最好盡快進行 - 大部分醫生會在懷孕第18週前完成這項手術。羊膜穿刺是用來檢查多種先天性缺陷的最精準途徑,但不是所有準媽媽都要做的。通常35歲以上的孕婦才需要做此檢查,因為她們的寶寶有較高的風險罹患遺傳性疾病,如唐氏症等。如果您的甲種胎兒蛋白(AFP)測試呈陽性,下一步基本上就是要做羊膜穿刺檢查。有關檢查的利弊請諮詢您的醫護人員。 好痛啊! 痔瘡是由於直腸的靜脈過度脹大而引起,起因是骨盆區域的血液容量及流量增加。如果您有靜脈曲張的傾向,或是在上一次懷孕時曾出現痔瘡,那您現在亦可能再次患上。最好的預防策略是甚麼?攝取高纖維食物、多喝水,加上規律的運動習慣,都可有效預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