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22週﹕階段知識

22週大的寶寶

請查看您的寶寶上週的發育情況。 眉毛初長。寶寶現在可以皺眉了! 這些細軟的毛髮目前是純白色,因為它們還未含有任何色素。寶寶的眼瞼也已經發育,雖然現在仍然緊閉,但等到第28週便會張開。

宮內 運動。 現在寶寶的手臂和雙腿和身體的比例剛剛好(但四肢和身體仍然會長大),他會踢腳,也會握拳及彎曲小手。他的小指甲已經完全覆蓋指尖,而且會繼續生長。事實上,寶寶出生後您可能需要立即為他剪指甲,以免他抓傷自己。 準備長胖。 這時候,您的寶寶體內的脂肪可能只佔體重1%,但小寶寶將會增加褐色的脂肪組織,以幫助身體產生及保持熱量。

懷孕第22週 懷孕的感覺。 您的腹部已經大到足以讓您有真正懷孕的感覺,而且全世界都看出來了。您的晨吐問題可能已經不太明顯,而胃口也恢復回來。

身體微恙。 如果不幸感冒或染上流感,請先得到醫生許可才服用非處方藥物。多喝水,好好休息,定時用餐,並請再次相信雞湯的療效。熱雞湯富含液體和營養,正好提供患病時的身體所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