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38週﹕階段知識

38週大的寶寶 隨時可能誕生 雖然離預產期還有兩個星期,但寶寶現在已經足月了。事實上,85%的寶寶會在預產日期前後兩個星期內出生,所以您很可能會在接下來四個星期內產下寶寶。 外表的變化。 您的寶寶現在正在脫胎毛,這是一種已經覆蓋寶寶身體好幾個月的細小絨毛。寶寶出生時,他的肩上、額頭上和頸部可能還有一些胎毛。同時,寶寶的胎脂(一種乳脂狀的蠟狀物質,可以在羊水中保護寶寶的皮膚)也已開始掉落了。 廢物的清理。 掉落的胎毛和胎脂都到哪裡去了?原來有些會到寶寶的腸子裡,成為胎便的一部分。胎便是一種墨綠色的瀝青狀物質,在寶寶出生後第一次排便時排出。胎便還包括死去的細胞、羊水和從寶寶的肝臟、胰腺和膽囊所產生的廢物。

減慢速度 雖然小寶寶的生長速度可能減慢了,但他其實還在繼續長大﹕他出生時會長至49.5至50.8公分高,重約3175公克呢。

懷孕第38週

水的作用 隨著寶寶的成長,您的膀胱會感覺壓力越來越大,甚至被壓成了扁平狀,但請繼續多喝水,以確保體內水分充足。 各就各位。 是該複習您在產前培訓班裡所學內容的時候了,並想想該以哪一種姿勢生產。您可選擇站著、用四肢支撐身體,或者坐在搖椅上誕下寶寶,現在預先練習不同的姿勢,生產時會很有用呢。 安全回家。 您需要在車上安裝一個背向前方的嬰兒車座椅,這樣就可以安全地(也是合法地)把寶寶從醫院接回家了。別忘了:只有5%的寶寶是在預產日期出生的,所以請務必提前做好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