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9週﹕階段知識

9週大的寶寶

消失的尾巴。 胎兒的尾巴消失了,這粉紅色小生命的身體輪廓更加清晰。把身體伸展拉直的話,您的小寶寶身長約有2.5公分。 成長衝刺。 這時期對手臂和腿部的發育至關重要,腿部現在變長了,日後將發育成腳趾的部分開始快速生長。與此同時,手臂也變長了,並開始屈曲成肘關節,而手掌的基本構造亦開始成形,已可以清晰認出多根手指和拇指。至於將會發育成肝臟、膽囊、脾臟及腎上腺的構造這時也已準備好了。 動起來! 跳舞時間現在開始!這時寶寶開始活躍起來,甚至能回應外界的刺激,不過您要到懷孕中期才能真正感受到胎兒的活動。

懷孕第9週 母乳的準備。 現在,您的乳房或會變得脹大而沉重,並對撫摸十分敏感。雖然乳房在您懷孕期間還會繼續脹大,但敏感的感覺會在第四個月結束前消失。您會發現乳暈(乳頭上的深色部分)上面有小小的白點突起,這些是名為蒙哥馬利氏結的腺體,會在您開始哺乳時分泌油脂以保持乳頭濕潤。 游泳去。 許多專家都認為,游泳是最適合孕婦的運動,因為它不會對關節帶來很大負擔。鬆弛素荷爾蒙會令您的關節放鬆以便臨盆時使骨盆擴大;因此,您應該避免對關節造成太大負擔的運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