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防尿布疹:濕紙巾不可少

嬰兒濕紙巾是許多家庭的日常用品。因應市場需要,幫寶適嬰兒濕紙巾一直不斷改進,務必滿足消費者的不同需要,其中我們在皮膚健康護理上的改善尤其顯著。

溫和護理寶寶臀部肌膚 寶寶穿戴紙尿布時,臀部經常處於濕潤狀態,與尿液及糞便頻繁接觸,加上這部位的皮膚又比其他部位擁有較多皺褶,難以徹底清潔,這正是大多數寶寶最少經歷一次尿布疹的主要原因。

要有效預防及治療尿布疹,就要勤於更換紙尿布及清潔,抹去皮膚上的尿液及糞便痕跡,塗抹乳膏,還要選用吸濕力特強的丟棄式紙尿布(如幫寶適),並在每次更換紙尿布時用溫和的幫寶適嬰兒濕紙巾徹底清潔肌膚。

溫和有效的清潔有助除去污垢,恢復皮膚酸鹼值,紓緩尿布疹問題。

雖然水和擦布往往被視為清潔的黃金組合,但事實上水難以除去肌膚上的油性物質,也不具平衡肌膚酸鹼值的作用。

其實長時間以清水清潔,可能會對皮膚造成不良影響,而且效果不會比使用嬰兒濕紙巾等其他清潔方式好。另外,擦布或海綿可能會擦傷寶寶肌膚,未清洗就使用的擦布,更有機會對肌膚造成污染。

關於尿布疹成因及治療的深入內容,請參閱幫寶適尿布疹資訊圖表(LINK TO DIAPER RASH INFOGRAPHI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