尿布滲漏:防滲防漏的合身尿布

選擇尺寸合適的紙尿布 為寶寶選擇尺寸合適的紙尿布是門大學問。如您所知,每位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,體形大小各有不同,紙尿布就像衣服一樣,各人穿戴感覺各有不同。幫寶適測量數以千計寶寶的雙腿、臂部及腰圍,務求不同寶寶都可以擁有適合自己的尺碼。

幫寶適紙尿布的尺碼以體重區分,由於寶寶的大小不盡相同,尺碼範圍或許有所重疊。一般來說,根據寶寶的體重,就能找到適合的尺碼。不過,每個寶寶的體形均有所不同,有時候,您會發現寶寶的體重明明超出了產品標示的範圍,但紙尿布卻是合身的,不要緊,您可以相信您的判斷。查看不同尺碼的體重範圍:Swaddlers紙尿布、Cruisers紙尿布、Baby Dry紙尿布、Baby Dry Extra Protection紙尿布。

確認紙尿布尺寸合適 寶寶穿著合適的紙尿布時,紙尿布應該比例合適且不會歪斜,您應查看:

  • 紙尿布剛好在肚臍下方服貼腰部。

  • 紙尿布腿邊應整齊地環繞著寶寶的大腿及臀部。穿上紙尿布後,用手指輕掃,確認紙尿布防漏側邊並未向內摺疊,以防漏尿。

  • 輕鬆爬行:把魔術腰貼與對應的顏色部分(腰圍)整齊貼好,幫寶適紙尿布特有的彈性設計能夠配合不同體形的寶寶,讓他們輕鬆爬行。

紙尿布為何會漏尿? 尺碼太小的紙尿布由於吸水材質不足,容易造成漏尿。要是寶寶體重已逾穿著尺碼的最高範圍,或許就是改用更大尺碼的時候了。另外,以下現象也可能意味寶寶身上的紙尿布太小了:

  • 紙尿布不能完全遮蓋寶寶的臀部

  • 大腿及腰部位置過緊,出現紅印

  • 紙尿布滲漏

紙尿布的尺碼越大,吸水材質愈多,夠吸掉更多大小便。但謹記,紙尿布尺碼過大會造成漏尿。幫寶寶換好尿布後,請用手指檢查紙尿布各邊緣是否舒適緊貼寶寶的大腿及腰部。如果您選較為寛鬆的紙尿布,防漏側邊與寶寶大腿之間的空隙或許會造成漏尿情況。

避免漏出便便 這幾乎是所有媽媽的惡夢:糞便沾滿了寶寶的身體、衣服及毛髮,甚至沾到您身上。便便通常會從紙尿布後面漏出,因為該處通常難以密封。有時候,我們或許以為漏便的主因是紙尿布,其實問題是尺碼,又或者換紙尿布時寶寶不斷亂踢亂動或者太過匆忙,所以沒有貼好魔術貼或將紙尿布拉好–現實中總會發生這些情況,所以外出時,記得帶多一件衣服,適時為寶寶更換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