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新生寶寶見家人

在您迫不及待向全世界介紹自己的新生兒之前,先停一停,想一想。與其您帶著孩子滿城跑,不如讓大家來找您吧!

清點人數。 開始計劃聚餐前,先規劃一下要招待多少人。要是餐桌不夠大,可以考慮將聚餐範圍延伸至另一房間。

發送邀請。 如果聚會選在重大假日,不妨解釋一下為甚麼大家要在您家中聚首一堂。別擔心,大家會理解的。

菜式要簡單。 最好選擇烹調時不費功夫的主菜,例如是慢煮或焗烤菜式,這樣只要把食物放進爐中就可以了。配菜、前菜、沙拉或甜點則可以請賓客幫忙帶過來。

準備就緒。 別想著一切都要盡善盡美,您只要準備好足夠的座位及杯碟,提供食物,那就夠了。而且既然是家族聚會,就不用費心招呼所有人了。

初次見面。 晚飯後,摯親賓客便可以輪流見見和抱抱寶寶。此外,聚會準備和善後的工作,須要大家分工合作進行。

假日聚會會隨時間演變,正如您的家庭也會有所增長變動。現在您成家立室了,在繼承固有傳統同時,不妨開創自己的聚會文化吧。

了解更多 媽咪專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