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個生日:營造難忘回憶

爸媽總覺得寶寶滿週歲得要好好慶祝。慶生會或許幾小時便過去了,但有時候只要花點心思,就能讓您們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。

1. 種一棵樹。. 就像您的寶寶一樣,樹木每年成長,根部會深入地底,樹枝會努力伸展,試圖擁抱世界。您可以讓孩子每年在這棵別具意義的樹前拍一張照片,記錄您們的生活,順便跟孩子談談人與自然的關係。

2. 週年被子。如果捨不得扔掉寶寶的衣服,不妨把它們縫製成一條被子。把您想留作紀念的衣物、被子、床單等剪下方塊,然後縫成一條被子。孩子長大後,肯定會很喜歡這份禮物。

3. 記下寶寶的故事。 收集寶寶週歲前最可愛的照片,貼在紀念冊上,再寫下關於他的小故事,記下寶寶週歲前每個最奇妙精彩的時刻。

4. 留下腳印。 用勞作模具組,為寶寶製作手印或腳印,連同寶寶週歲生日時的照片一同放在雙面相框上。

5. 時間膠囊。收集寶寶週歲前特別有紀念價值的東西,例如您們家的照片、他最喜愛被子的一角、最喜歡的搖鈴等,通通收藏在一個盒子裡,等他18歲生日時再打開檢視這份驚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