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步寶寶的活動:玩伴及互動

不管您有多愛自己的孩子,也沒辦法取代他與其他孩子一起時的愉悅興奮。如果孩子還沒入讀幼稚園或到托兒所,那便是時候找一些方法讓他和同齡孩子互動交流。

別讓孩子閒著

試試為孩子報名參加遊戲小組或其他活動。孩子的時間表充實了對您來說也有好處。這個階段的孩子覺得悶的話,通常會出現行為問題,因為他們會用盡所有方法令生活變得有趣。

每日行程要短 不論是現在還是在孩子三歲之後,五天半日制的幼稚園都比兩至三天全日制的來得好。對大部分孩子來說,較短的日程會比較容易接受,而且平日固定的時間表對爸爸媽媽來說也更為方便。不過當然,也有很多孩子能妥善適應全日制的課程。在孩子入讀托兒所或升讀幼稚園時,記得多留意他們的適應情況。

選擇好的幼稚園

選擇幼稚園之前,要先做好規劃。不少好學校都有候補名單,而要為孩子找到好的學習環境也要花一點時間。別錯過任何一個機會,不妨在每間幼稚園或托兒所多花一點時間,看看那兒是否適合您和孩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