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嬰兒上飛機

對很多小朋友和寶寶來說,最好玩的交通方式莫過於坐飛機。機場有行李車、載客車、和飛機,還可以親自搭乘自動人行道、電車和輕軌、電梯及電扶梯,還沒登機已經夠好玩了!到了飛機上,還有奇妙的折疊餐桌、擋光板,以及小小的洗手間,值得一再探險。

爸爸媽媽當然懷念以前安寧舒適、倆人世界的旅遊時光,不過面對孩子的好奇心,很多時候也只能舉手投降。

機場也可以是培養孩子(還有爸爸媽媽)冒險精神的地方!商店、噴泉、藝術作品、雕塑等,前往登機口一路上,值得指著驚嘆的事情可多著呢!您還可以跟孩子觀察機場內其他家庭,談談他們來自哪兒,猜猜他們準備往哪兒去,正好可以打發候機的時間。

讓我們為您提供幾個小建議,助您旅途更輕鬆愉快。

· 出發前一天晚上,全家都要有充足睡眠,之後也要盡量早睡早起。

· 在線上或機場自助登機櫃台辦理登機手續,就更省時快捷(最少不用排隊)。

· 出門前先確認航班狀態,如果航班延誤或取消,大家會寧可待在舒適的家中等候。

· 在機場使用兒童揹帶是不錯的主意,這樣您還可以騰出雙手做別的事情,不過記得在通過安檢前,先把寶寶放下來。

· 讓每個孩子各自背著小背包,裡面放一些小玩具或圖書、不易變壞的零食、以及乾淨衣服,以備不時之需。

· 登機口的地勤人員一般會讓帶小朋友的家庭優先登機,記著把握這個機會,不然就要穿過人群才能將一家大小安頓到座位上。如果不是趕著要轉機的話,為了避開人群,下機時最好等到最後才離開。

· 您可以透過航空公司或旅行社預訂兒童飛機餐。

· 盡量確保轉機時預留充足時間。中途的候機時間可是很有用的,孩子可以藉這機會跑跑跳跳,發洩精力。如果轉機時間比較趕,可以預先請機艙空服員幫忙,要求使用小型載客車,前往下一個登機口。

· 在登機口詢問嬰兒車的位置,那樣就不用抱著寶寶穿越機場。

· 如果能力許可,最好給每個孩子都買一個座位,特別是在長途旅程之中。有關使用嬰兒安全座椅或其他認可兒童固定裝置的資料,請瀏覽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網頁有關航機兒童安全一節。

· 飛行途中,在「繫好安全帶」的指示燈未亮起時,可以在走道上來回行走,稍作休息。

· 有需要幫忙記得出聲,向機艙空服員和鄰座的人求助,特別是當您隻身帶著孩子出發的時候。很多人對這種情況可都是感同身受,很樂意伸出援手。

最後,切勿將自己的恐懼或不快發洩到孩子身上。如果您的孩子在行程中突然大吵大鬧,與其擔心同機的人怎麼想,

不如專注讓孩子盡量穩定情緒和感到舒適。旅遊本身就是一場冒險,與孩子一起樂在其中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