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小朋友嘗試新食物

大部分小朋友會抗拒嘗試新食物,所以如您的 學步寶寶 品嚐您精心調製的食物時,皺起鼻子又吐出來,不用太介意。第一次嘗試時表現抗拒,可不代表料理不好吃呢。

老方法最管用

研究發現,隔一兩天反覆地讓寶寶嘗試新食物,較容易令他們接受。有句有關小朋友的諺語說,第七次給小朋友試吃新食物,他就會發現吸引之處並接受它。

成功方法

第一次給您的學步寶寶試吃新食物時,先給他試試一兩口,或者讓他自己試吃少許。如果反應不佳,請暫時放棄。耐心等待,隔一兩天後再給他試試。如果強迫他吃某樣食物,只會令他更抗拒,甚至抗拒其他更多食物。現在,只要「嘗試」就好。

所有的付出總會有收穫。研究顯示,如寶寶願意嘗試新食物,加上多樣化的飲食,有助發展健康的終身飲食習慣。

實用小提示﹕ 當小朋友看見信任的大人,或其他較年長而又熟識的小朋友在吃某樣食物時,他們較願意嘗試那樣新食物。所以如果連您都抗拒吃菠菜,那麼就不用期望您的學步寶寶接受它了。良好的飲食習慣關係全家人的健康,所以多買蔬菜、水果和穀類食物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