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13週﹕階段知識

13週大的寶寶 生產者。 現在胎兒身體的各個重要部分已經形成,他的器官亦開始運作:肝臟會分泌膽汁;胰臟會產生胰島素;腎臟則會製造尿液,排放廢物。寶寶會把尿液排到羊水中。而寶寶的腸子本來有一部分跑進臍帶,現在也已經收回來,因為腹腔已有足夠空間容納了。

頭部。 寶寶現在大小約和一顆李子相仿,體重不到29公克,身長介於6.6到10公分之間。由於腦部發育,此時寶寶的頭部約佔身體全長一半。在未來幾個月裡,寶寶的身體將會急速生長。到寶寶出生時,頭部只會佔身體全長四分之一。

懷孕第13週 歡迎進入懷孕中期! 不少孕婦把接下來的幾個月形容為懷孕的蜜月期。這時,懷孕早期的種種不適──疲乏、噁心、尿意頻繁,都會稍微減輕,讓您終於可以享受懷孕的時光。不少孕婦更會在這段孕期內感到活力有所增加。

期中處置。 這時您會感受到的其中一個懷孕徵兆,就是腰圍增加。您平日穿著的褲可能變得有點緊。穿上那些可愛的孕婦裝,或會令您感到更舒服。無論您決定穿甚麼都好,保持舒適最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