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27週﹕階段知識

27週大的寶寶 看世界。 緊閉四個多月後,寶寶的眼皮再次張開了。現在,寶寶大腦中控制視力的部分開始活躍起來,而眼睛大部分構造也發育完善,這表示寶寶可以看見周遭的光影。 搖進夢鄉。 就像在媽媽的懷抱,晃動可以哄胎兒入睡。對寶寶來說,您平常步行的動作就像搖床一樣,差別是多了羊水的緩衝作用,寶寶只會感到溫柔的晃動。 量一量身長。 寶寶在接下來一個月將增重約450公克。在本週,寶寶從頭到臀部有24公分,重約900公克。雖然長得很快,但大腦和肺部還未發育成熟。幸好,寶寶在接觸外面的世界以前,還有13週的時間發育呢!

懷孕第27週 正中目標。 您的乳房在懷孕期間(還有之前)一直都在變化。許多孕婦發現乳暈(即乳房上圍繞著乳頭的深色部分)也在繼續變化。在懷孕早期,乳暈顏色會比以前更深,現在深色的皮膚可能會擴及乳暈之外,這部分叫第二乳暈,面積可能涵蓋半個乳房。不過,這只是一個過渡的變化,在寶寶出生後12個月內就會消失。 編織美夢。 您或許與大部分孕婦一樣,睡覺時會看見極其生動,甚至有點奇異的夢。出現這些戲劇性的夢的原因,可能是由於身體分泌額外的荷爾蒙,或是您的大腦用來處理正在經歷的種種想法和情緒的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