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的照片:如何像專業攝影師般為寶寶拍照

新生寶寶非常可愛,無論陪伴多久總令人覺得時間不夠。

想如同專業攝影師般,拍下寶寶最逗趣的一面與朋友分享?以下有幾個小訣竅:

•等寶寶睡著時拍吧,新生寶寶幾乎任何環境都能睡著,更容易擺姿勢

  • 充足的自然光

•想好照片的背景與構圖

•用鏡頭捕捉寶寶的大頭照吧,沒甚麼比熟睡中的新生寶寶更動人了

•照片愈多愈好,50張中總會有一、兩張完美作品

當寶寶漸漸長大,您會發覺他不會「坐直不動」對您擠出笑容,但當您拍到一張完美的家庭照時,您會發現多等一下是值得的。以下這些建議,能幫您為寶寶拍出自然又漂亮的照片:

捕捉寶寶獨特的一面。 不要顧著替寶寶擺姿勢,因為花愈多時間擺姿勢,愈不可能捕捉寶寶笑的瞬間。當寶寶快樂地在墊上翻滾或玩耍時,簡單地快拍一張。盡量坐、跪或躺在地上,有助以視平線的角度拍照。

讓孩子自然地笑。 要拍出好照片,當然少不了一個自然的笑容。試試扮鬼臉逗寶寶。如果您的孩子不是新生寶寶,而是已經懂得說話懂得走路的小朋友,不妨做一些傻氣的事情,或是說些笑話逗他笑吧。

不停按下快門吧。 寶寶攝影攻略:照片愈多愈好。與其費盡心力去捕捉完美一刻,不如從不同角度多拍幾張照片。按下快門那一刻,寶寶可能會扭動身體、翻來翻去,甚至打噴嚏,所以多拍幾張吧,總有一張您會滿意的。

調高快門速度。 想拍下寶寶跑跑跳跳、開心玩耍的瞬間?調高相機的快門速度吧,這有助於乾脆利落地捕捉每一秒。快門速度愈高,照片就愈清晰。

附帶一提,記得把這些照片洗出來!翻開相簿欣賞珍貴的照片,永遠比在相機螢幕上看更滿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