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嬰兒食品

除了到店鋪購買,您還可以為寶寶自製美味的食物,一起看看如何著手準備吧。

基本設備 您需要一臺攪拌器或食物處理機、一把菜刀,還需要一個冰盒(以便冷藏食物)。

食品衛生。 寶寶免疫系統尚不健全,所以烹調前記得將水果蔬菜徹底清洗擦淨,另外製作食物的流理台也要保持清潔,還要妥善儲存食物,並將寶寶碗內吃剩的食物丟棄。

您吃甚麼就煮甚麼 如果您晚餐吃魚和番薯,不妨給寶寶多烤一個番薯。孩子那一份不需要調味,放涼降溫就可以了,以免燙傷他的嘴。如果寶寶還很小,則要把番薯搗碎。倒不是您吃甚麼寶寶就真的可以吃甚麼,有些東西要等他大一點才可以吃,例如菠菜、紅菜頭、大頭菜、竹筍和羽衣甘藍。

循序漸進。 每次只讓孩子吃一種新食物,等兩至三天後才再嚐試別的東西,以觀察孩子是否對某些食物過敏。

以下推薦一些大受寶寶歡迎的美味菜單: 蘋果和梨子。 去皮去籽後烤焗或蒸煮,搗爛後即可上桌。 綠香蕉。 將熟的香蕉及鱷梨去皮後搗爛即可,無需烹調。

如果寶寶一開始時不愛吃固體食物,也不用太擔心,畢竟在週歲之前,他主要靠母乳或配方奶攝取營養,現在只要盡量讓他接觸不同美食就可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