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外食

打算小朋友10歲以前都不帶他們外出用餐?事實上,帶您的新生寶寶到餐廳吃飯可以充滿樂趣﹗只需預先做好簡單的準備工作,並準備一些媽媽必需品,就可以一家大小出外輕鬆享受美食。

事前準備 想必您不會跟寶寶到裝潢華麗的高級餐廳用餐吧。您可在家附近找找,氣氛輕鬆活潑(不過不要太吵),而且經常有家長帶寶寶光顧的餐廳。

注意嬰兒餐椅衛生 不想全程都在擔心寶寶接觸到病菌的話,記得多帶嬰兒濕紙巾。

另外準備食物 用餐時先把寶寶餵飽吧,因為年幼的寶寶可能在吃飯時睡著呢﹗如您的小朋友較年長,您可帶脆餅乾等零嘴,在上菜前先安撫他。

小玩具 帶故事書、動物絨毛玩偶或軟塑膠玩具再好不過了,就算寶寶在餐桌上敲打它們都不會太吵。

圍兜和嬰兒餐具 可輕易擦乾淨或用過就丟的圍兜能方便您清理。如果圍兜是環保的,不妨考慮在餐後放在塑膠袋。帶嬰兒專用的湯匙和小碗都是好主意,以免寶寶把餐廳的易碎瓷器餐具摔破。

未雨綢繆 預先準備是費點功夫,但您不能每次都任由寶寶大庭廣眾發脾氣或哭鬧。做好心理準備,可能會離座一會兒,或事先確定他會不會其實比較想在家吃飯。

外出用餐不一定是麻煩事。多跟寶寶一起上餐廳用餐,您就更清楚知道全家外出用餐時,他需要甚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