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25週﹕階段知識

25週大的寶寶 全面發育。 寶寶現在的皮膚還很薄、有點皺且蒼白,但由於脂肪和肌肉不斷增加,寶寶每天會一點點胖起來。微血管也開始在皮下生長,使得皮膚呈粉紅色。寶寶現在身長約30至33公分,重約700公克。 腦部的發展。 大腦皮質現在開始長出好多層,這些工作都是由大腦其他較早發育的部分控制。

懷孕第25週

足球媽媽。 您的子宮現在有足球大,讓您覺得其他器官好像被擠壓一樣,這是十分正常的。子宮從恥骨往上量到肚臍和胸骨的中間,直徑現在約有25公分。 糖尿病檢查。 檢查一般會在第24週至28週之間進行,主要檢查有否妊娠糖尿病的徵兆,以及通常產後會消退的高血糖情況,2%至5%的孕婦面臨糖尿病的影響。檢查過程十分簡單,先喝下含糖溶液,數分鐘後再抽血驗血糖即可。如您的血糖偏高,您或許要進行另一個檢查以確定是否有妊娠糖尿病。妊娠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包括調整飲食,在少數情況下,可能需藥物輔助。 往返廁所。 懷孕泌尿道感染(UTIs)非常常見,有需要就上廁所。泌尿道感染的症狀是排尿時感到灼熱、疼痛或是有異味。如您有以上症狀,應立即看醫生。如果在懷孕期間未妥善處理,泌尿道感染後果可能很嚴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