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32週﹕階段知識

32週大的寶寶 腳上頭下。 到了本週,大部分寶寶都已經擺出腳上頭下的姿勢。最理想的情況是,寶寶可以保持這樣直到出生。不過他也可能在出生前多次改變姿勢。 羊水滿盈。 這時您的子宮裝有大約950毫升的羊水,讓寶寶能輕易地從頭上改成頭下的姿勢。在隨後的八週裡,羊水的體積會隨著寶寶長大而減少。 量一量身長。 寶寶的重量介於1.6至1.8公斤之間,身體伸長後約43至46吋。

懷孕第32週

肋骨卡關。 感受胎動會令您有溫馨的感覺,但如果寶寶的小腳掌卡在您的肋骨下,情況就不那麼好受了。嘗試側躺或改變姿勢,誘使寶寶再動一動。 頻繁檢查。 當您進入第32週,大部分醫護人員都希望您從每個月檢查一次,改為每兩星期檢查一次。他們要留意的情況包括發炎、早產或子癲前症的徵兆。

生產演練。 參觀您生產時的醫院,了解從臨盆到產後住房的安排,並熟記登記程序及所需文件。事先知道要去哪裡及要做甚麼,就能避免臨盆時手忙腳亂。挑選並熟悉前往醫院的兩條路線。

學習時間。 積極參加產前訓練班,多發問,不要害怕分享您的期望和擔憂。別忘記帶上您的另一半,讓大家都做好準備迎接重要時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