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21週﹕階段知識

21週大的寶寶 鼓動的心跳。 寶寶的心跳聲變大了,現在靠一個簡易聽診器就能聽到寶寶的心跳。要分辨您和寶寶的心跳的確有點難,不妨聽聽哪個跳動得較快 – 寶寶心跳每分鐘120到 160下,是您心跳速度的兩倍。 瞌睡時間 寶寶現在開始按不太明顯的週期時睡時醒。從超音波攝影可見,胎兒甚至有自己喜愛的睡姿。 量一量身長。 寶寶的體重現在介於280至370公克之間,身長約23公分,身長和體重和一根香蕉相當。

懷孕第21週

腰酸背痛。 背痛在懷孕期間十分常見,尤其是後腰部位的疼痛。日益增大的子宮讓您的重心前移,並將脊柱往前拉。與此同時,鬆弛素讓身體所有關節和韌帶放鬆,使您的骨盆擴張以適應寶寶的頭部大小。 紓緩方法 當您坐著的時候,不論是在看電視還是工作,用一張矮凳把腳部微微抬高,有助紓緩疼痛。如果您需要站立工作,把一隻腳放在小踏凳上減輕後腰承受的壓力。泡溫水澡也是個不錯的方法,不妨試試。如果您的背痛持續,請聯絡您的醫護人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