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35週﹕階段知識

35週大的寶寶

鐵質足夠嗎? 寶寶從您的身體吸收鐵質,儲藏在自己體內。所以當進入懷孕後期,您需要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。寶寶吸收最多鐵質的階段是出生前最後一個月。 是頭還是臀? 寶寶頭部朝下,即生產時頭部會最先露出來,稱為頭位,是最理想的胎位。如果寶寶最先露出來的不是頭部,那就是臀位生產。神奇的是,雖然您的子宮內空間不大,但您腹中的小小特技員出生前還可以在裡面翻幾個跟斗。 量一量身長。 本週後期,您的寶寶可能重達2.5公斤,身長介於42.5至47公分之間。

懷孕第35週 了解剖腹產。 剖腹產是對媽媽的子宮進行外科手術,為寶寶接生的生產方式。請向您的醫生詢問,甚麼情況下要採取剖腹產。 B類鏈球菌知多少。 從現在到第37週,醫護人員將會為您做B類鏈球菌(GBS)檢查。雖然這種細菌對您的健康並無威脅,但它可能會在生產過程中感染寶寶。檢查過程很簡單,醫生會從您的陰道或肛門,或取尿液樣本化驗。如果測試呈陽性反應,臨盆之時,醫生將為您做抗生素靜脈注射(從手臂靜脈進行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