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37週﹕階段知識

37週大的寶寶 量一量身長。 寶寶現在的身長可能已經超過48公分,約2.7至2.9公斤重,接近出生時的體重了。接下來寶寶還會每天增加14公克的脂肪,以調節體溫及保持血糖值穩定,而寶寶的腦部及頭骨都會繼續生長。 胎位下降。 寶寶的位置是不是下移了?這個下移的動作又稱為腹輕感,會在寶寶出生前幾週出現。胎位降低後,您肺部及橫隔膜所受的擠壓會減少,令您的呼吸變得較為輕鬆。

懷孕第37週 有好有壞。 胎位下降的好處是,您可以輕鬆呼吸了,但壞處是,您的小腹和骨盆將承受更多壓力。同時,胎位下降將再會改變您的重心,以致行動變得較之前笨重。 收拾行李。 只有5%的寶寶在預產日期當天出生,所以最好收拾好行李,放在門邊,預備寶寶提早出世的不時之需。記得收拾幾件必需品:一條舒適的睡裙或睡衣、一件舒適的睡袍、防滑拖鞋或襪子、大小合適的哺乳胸罩、盥洗用品、以及自己和寶寶回家時所穿著的衣物。

密切觀察。 您的醫護人員會從現在開始,於每週的產前檢查時為您檢查骨盆,看您的子宮頸是否已經擴大(張開),或者變薄,並留意有沒有任何生產的徵兆。不少媽媽的子宮頸在生產前數星期已開始擴大,但也有部分媽媽直到入院前都沒有絲毫生產徵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