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4週﹕階段知識

4週大的 寶寶 當受精卵在子宮著床後,會分裂成多個細胞,並真正成為胚胎。這些分裂出來的細胞將發育成寶寶身體的不同部位,如神經系統、骨骼、肌肉及各個器官。

預產期計算器

發育中的維生系統。 胎盤是一個把您的循環系統連接到胚胎的盤狀組織,這段期間它會開始附在受精卵所著床的子宮壁上發育成形。 臍帶會在胎盤的一端長成,為使您的寶寶在懷孕過程中得到緩衝保護,羊水也已經在羊膜囊中準備就緒。 量一量身長。 本週結束前,胚胎約0.1公分長,大約是一顆罌粟籽的大小。

懷孕

第4週

您也許會有一點點出血的跡象,這是由於受精卵在子宮壁著床所致,是完全正常的現象。

在家驗孕結果

呈陽性反應,是由於新形成的胎盤在您體內釋放荷爾蒙hCG所致,這些荷爾蒙同時會導致噁心,不少孕婦在懷孕早期都有這樣的經歷。當您經期首次未如期來到時進行在家驗孕測試,大部分都很準確,但有時亦會出現假陰性結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