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第5週﹕階段知識

5週大的寶寶 管道準備到位。 胎盤和開始發育的臍帶已經開始工作,把您體內的營養輸送給胚胎。氧氣、氨基酸、脂肪和糖都是十分重要的養分。 強健脊柱。 胚胎的一層細胞會發展成神經管,並將會發育成脊柱和腦部。如神經管發育時出現畸形,將會導致脊柱裂的併發症(即脊髓閉合不全)。要防止出現脊髓相關的先天性缺損,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每天攝取最少400微克的葉酸。

從心開始。 這時候,寶寶的心臟只是一條不規則跳動的血管。當他每週漸漸長大,心跳也會變得更穩定。 量一量身長。 胚胎只有0.13至0.25公分長,大約是一顆柳橙種子的大小。

懷孕第5週 情緒起伏。 您可能會為懷孕欣喜若狂,也可能會感到焦慮,總擔心一切是否正常,甚至會懷疑自己未做好當媽媽的準備。放心吧,所有這些情緒其實都很正常。 小心照顧自己。 這時候,身體出現類似經期的痙攣和後腰痛等是很常見的,不妨泡個溫水澡、聽聽舒緩的音樂,或者輕鬆午睡來緩解不適吧。此外,如您有一些壞習慣比如抽菸、飲酒或是服用藥物等,請立即戒掉吧,這樣對寶寶的健康會較好。